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协召开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界别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实践中能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


6月23日,县政协在红色文化接待点虎头山会议厅召开以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为主题的界别委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初衷是听取界别委员对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作了专题党课,让委员们清晰的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是强化党员委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经常性措施,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内生活严肃化、经常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通报了十二届县政协六次全会提案办理情况、全县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建言献策,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戎生围绕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这段重要历史延伸出红原“弘扬雪山草地长征精神”的历史重要性。他希望,各界别委员高度重视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职责。

李戎生强调,基层法治示范创建,是增强广大农牧民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的有力措施。近年来,红原县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省州的要求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好委员职责,认真总结此次座谈会经验,立足新的起点,在创新长效机制上再求突破,在抓好落实上再添措施,努力营造乡镇基层良好的法治环境。(县政协  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