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一行赴红原调研医疗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2日至13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率队深入到红原县瓦切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查看和走访,详细了解了红原县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推动红原县医保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汇报了红原县医疗保障改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保基金监管、异地就医情况、药械集中招采等问题及建议开展了积极讨论和发言,并就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及困难提出相关建议。州医疗保障局局长李军对红原县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医疗保障局要进一步理顺医疗保障体制机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深化行业监管,做好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和药械集中招采,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常态化,继续助力脱贫攻坚织密医保扶贫网。

颁玛德吉指出,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压舱石,也是助推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并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勇敢担负起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使命。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紧盯老百姓在医疗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紧盯制约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硬骨头,不断推进改革,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形势。要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医保工作的新形势,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三是要深入践行,奋力推动医疗保障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坚决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摆在首位,围绕让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救助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医保重点改革,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进一步整治欺诈骗保行为,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优质经办服务,在医保服务领域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副主任旭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县医疗保障局、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或座谈。(县融媒体中心 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