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红原县召开人民调解工作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俄萨主持会议。

会上,各调解委员会对人民调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嘉央罗萨指出,当前红原县各类矛盾纠纷排除化解过程当中,人民调解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人民调解队伍以国家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社会公德为依据,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助力全县社会面的稳定和谐。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完善制度,创新机制。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队伍,充实人民调解队伍,调解过程做到有法可依、依法调解,规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二要发挥职能,突显成效。切实做好红原依法常态化治理,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结合红原实际,从摒弃陋习、加强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就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克服各类困难,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及10个乡镇主要负责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村委会负责人,寺庙活佛、勘布参加座谈会。(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