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9日,红原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王庆,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盘活2020年及以前年度财政存量资金的报告、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关于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情况的报告。


拉旺健要求,一要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决策部署。紧扣“五个关键”、抓好“五个工程”、办成“五件大事”、强化“五项保障”,保质保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县委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要工作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年内,将听取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履职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二要切实抓好调研和监督工作。年内将听取“一府两院”13个专项工作报告,并对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项目、2021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实施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乡村休闲旅游建设、就业促进和技能培训5项民生实事项目和文旅发展大会14个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或监督专报,呈报县委。三要进一步抓实代表工作。建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分片联系指导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制度,规范“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完善代表学习培训制度,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依法依规抓好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要加强和改进抓好人大宣传工作,讲好红原“人大故事”、发出红原“人大声音”。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