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人大常委会赴红原开展全州未成年人控辍保学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颁玛德吉率调研组一行赴红原开展全州未成年人“控辍保学”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陪同调研。


颁玛德吉一行先后到红原县安曲镇中心小学、安曲镇幼儿园,县藏文中学实地了解未成年人控辍保学及“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汇报了红原县关于2020年控辍保学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听取了控辍保学相关责任单位、乡(镇)政府代表、校长代表、家长代表意见建议。


颁玛德吉充分肯定了红原县在控辍保学及“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建立控辍保学长效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控辍保学成员单位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做深做实控辍保学工作。二要加大控辍保学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家长和学生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家长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做到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膳食委员会作用,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过程的监管,确保“让每分钱都吃到学生的嘴里”。(县人大办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