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全域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8日,红原县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全域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县委书记杨文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雨松主持启动仪式。


杨文松宣布启动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全域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启动仪式上,嘉央罗萨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活动是强化全民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减少健康危害因素,提高社会综合卫生治理水平和公民健康水平的社会性、群众性爱国卫生活动,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是建设区域卫生健康中心的形式所需,是建设全域无垃圾示范县的行动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真抓实干,把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全域环境综合治理和承办好今年全州文旅大会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卫生防疫,全力整治城区卫生,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促进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丽的红原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启动后,县四套班子领导积极加入到环境清理卫生运动的队伍当中,同全体干部职工一道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此次活动成效落到实处。清理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手持铁锨、铁锹等工具对干道垃圾、堆积物进行了清除清扫,并及时将清扫完的垃圾堆放到指定的垃圾堆放点,通过地毯式、拉网式、网格化排查清理整治,确保了卫生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


“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群众运动,必须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才能取得成效。”红原县卫健局局长向朝刚说道。举办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广大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行动起来,参与到“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全民性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中,积极参与卫生防疫、环境清理、病媒生物防治等卫生运动,为优化人居环境、持续巩固高原靓丽新城奠定良好的基础,切实将爱国卫生运动引向深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以及邛溪镇除值班人员外,其余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活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