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2021年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9日,红原县召开2021年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杨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出席会议。


杨文松指出,项目投资是加快改革发展最直接、最有效的抓手,要充分结合红原县实际,认真分析研判红原县项目投资面临的形势任务、短板问题和政策机遇,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项目投资工作,在新时代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文松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抓项目促投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清醒认识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稳投资,稳了投资才能稳预期,稳了预期才能稳就业,稳了就业才能保民生、才能保稳定,保了民生稳定才能一心一意抓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必须抓住国家政策的大形势带来的大机遇,做细做实政策对接、项目谋划、项目包装等工作,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

二要找准问题、查找短板,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大项目包装宽度,找准投资重点、把握投资方向,立足红原实际,凝练生成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主动向上对接、汇报、争取,积极寻找投资政策的契合点、决策部署的对接点,最大限度的用足、用好、用活上级政策,争取落地更多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促发展的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各乡镇、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工程形象、加快进度提速,确保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未开工项目快开工、快建设,签约项目快对接、快落地;要加强招商引资精度,要下真功夫、更要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务实招商、精准招商、高效招商,着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三要履职担当,落实责任,盯牢项目建设各个环节。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挂图作战、严格督促落实,抓好项目投资的同时,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紧跟规划,抓早抓细项目前期储备工作。充分把握形势,站高一层、靠前一站、早走一步,认真研究、学习、把握政策及文件精神,全力以赴破解新挑战,跟进新形势,越上新台阶。二要狠抓任务重点。重点围绕“水、光、红、牧、人”等项目,切实做到提前谋划项目、积极争取项目、用心培育项目、科学管理项目、有力推进项目。三要确保安全生产,要强化举措,加大监督,明确任务,确保项目安全、优质、高效、节约、环保建设,把这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好。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项目建设情况;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林业草原局就项目要素保障作了发言;县文体旅游局围绕承办全州文旅大会项目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州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