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蔡怀东指导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演练场地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召集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队深入雅克音乐牧场、达格隆村、热坤村等地,调研指导开展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演练场地选址工作。  

调研过程中,蔡怀东一行对演练现场队伍集结场地、帐篷搭建场地、操作场地等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科学的对各场地区域进行划分,细化了车辆停放区、实际操作区、后勤保障区等区域建设。明确了现场指挥部的具体职能及建设标准,听取了战斗、警戒、保障、通信、宣传等小组对任务分工的具体安排和部署内容,并针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结合实地考察结果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细化了各部门职能和任务分工。


就做好此次消防演练,蔡怀东要求:一要加强安全防护。要充分做好演练前安全准备工作,认真检查场地和器材装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发生安全事故。二要细化责任分工。按照预案要求,明确各小组工作任务,切实通过演练提升指战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三要认真总结经验。要持续开展类似消防演练工作,通过演练,及时分析总结演练成效,查找不足,弥补短板、固化经验,练实基本功,确保演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