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郑雷赴红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两联一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9日,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雷深入红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两联一进”和巡河工作。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剑陪同。


郑雷一行先后前往邛溪镇、安曲镇、瓦切镇、色地镇等地,实地调研了村级幼儿园运行、自驾游营地运营、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及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联系帮扶贫困对象和“两联一进”联系寺庙僧尼。


调研中,郑雷强调:当前是决胜脱贫攻坚决最关键的时期,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年。全县上下务必保持高昂的攻坚精气神,戒骄戒躁、慎终如始,做到节奏不能松、干劲不能松、状态不能松,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法规范的做好寺庙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增强推进寺庙依法规范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站位,把握关键,解决问题,着力推进藏传佛教寺庙依法规范管理,不断凝聚寺庙依法规范管理的磅礴力量,努力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


郑雷要求,一要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深入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通过访民情、知民难、解民忧,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三要持续深入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严防形式主义,加快建立应急救援体系,着力提升救援能力,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值守力量,强化监测预警、实战演练、广泛宣传、物资保障等相关工作,牢牢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主动权,最大限度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郑雷一行还开展了巡河工作。(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