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市第四批对口帮扶红原县前线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超调研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5日,市委书记刘超专程到红原县看望援藏干部并实地调研援建项目。实地考察了元宝山公园、藏家新村邛溪镇麻色阳德村、特色蔬菜种植园、雅克音乐牧场、更攀合作社等建设项目。在听取绵阳市第四批对口帮扶红原县工作成绩汇报后,刘超对绵阳对口帮扶红原干部人才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大家敬终如始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红原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要求大家当好绵红合作的桥梁纽带,促进两地交流交往和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求大家把对口帮扶工作中积累的好作风、好经验、好方法运用到今后各自工作实践中,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晚,绵阳市第四批对口帮扶红原县前线指挥部立即召开干部人才会议,传达贯彻刘超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刘超书记的讲话精神,是对口帮扶红原工作的精准指导,更是今后一段时期搞好我市援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援建干部人才要深刻领会刘超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以“红军长征”精神统领援藏、以“抗震救灾”精神推动援建、以“两弹一星”精神务实援藏。始终立足红原实际,将藏区人民的所需所盼放在心上,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百倍用心、千倍用情、万倍用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成绩。

会议要一是在加强本领提升上抓落实。援建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钻研,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刘超书记的指示精神,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学习,做所在行业的领头羊;二是在加强项目管理上抓落实。按照刘超书记的指示精神,援建项目“一分建九分管”,不只是建成、建好,更要管理好、使用好,从体制机制上深入研究项目管理,理顺项目管理的有关制度,要由单纯的建成建好项目向项目的管理上要质量、要效益、要品牌。抓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使项目普惠更多牧民群众。三是在加强对接服务上抓落实。遵循刘超书记的要求,立即联系市农科院、市人社局等单位,帮助红原开发更多适应适合高海拔天气、适合大面积种植的特色蔬菜,使其更多的牧民群众受到实惠,同时有针对性的研究鲜花培育,延长花期,吸引游客,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要联系市职业技术学院、市文旅局等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引进文旅公司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抓好当地民宿建设。四是在加强可持续发展上抓落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即对标对表今年援建任务完成情况,既要务实做好今年迎检工作,更要及时根据红原县人民的诉求,做好明年项目的规划,着力抓好品牌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五是在加强队伍管理上抓落实。持续抓好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充分保证队员待遇。

会议强调,全体援建干部人才要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忠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的干净,“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担当!用坚韧、艰辛、坚定履行一个不变的承诺,两年红原人,一生援建情。(绵阳市第四批对口帮扶红原县前线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