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团中央调研组一行深入红原县调研共青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对口援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1日,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刚一行深入红原县就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对口援建工作进行调研。团省委统联部二级调研员罗建军,团州委党组成员、书记王甲,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泽旺措陪同调研。

黄志刚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红原县安曲小学、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县检察院“格桑梅朵”青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县寄宿制藏文中学、县文化惠民扶贫培训中心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泽旺措就团县委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对口援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红原县青年创业联盟协会代表、少工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黄志刚对红原县民族团结和对口援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团县委要始终聚焦思想引领,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服务政策。全面深入贯彻团中央、团省委、团州委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扎实。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纳入到县委的中心工作,全面的加强对我们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在政策经费、团干部人员配备和阵地建设上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黄志刚要求,一要在思想政治上,提高引领力。共青团要善于做好理论阐述的青年化、时代化、民族化,并灵活运用好文化新媒体,通过动漫、漫画等鲜活的载体,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大道理宣传好、解读好。二要在服务党政大局上,提高共享力。要通过抓人才培养、抓平台建设、抓品牌建设,提升共青团的影响力。三要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方面,提高服务力。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要整合各级各类党政和社会资源力量,深入基层了解青年心声,充分发挥好联系党和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四要提高自身建设组织力。加强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会、从严治团,加强举办对口支援培训课程,提升团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坚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利用好党的资源服务好青年。(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