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一行深入红原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行走中感悟历史脉络,在实践中感悟红色基因,1011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一行赴红原县调研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红原分校建设情况。阿坝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校校长高立新,阿坝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强,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雨松陪同调研。


沿着红军足迹,李新一行来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现场教学点——亚克夏工农红军烈士墓,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的纪念仪式。全体人员向掩埋在此的12位无名烈士深深鞠躬,并瞻仰工农红军烈士之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墓碑上的红星,仿佛用无声的语言述说着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在微党课上,大家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战斗故事,重温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历史,一同追忆革命英烈的光辉历程。


调研组一行来到红原县委党校新校区选址处,实地察看周边环境,听取规划设计汇报。李新对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是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长征精神的红色引擎。要将党校迁建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合理调整区域规划布局,最大限度整合资源、高效建设,确保尽早建成使用。要充分发挥红原区位优势和红色底蕴,做好功能定位、功能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建设等工作,加快打造全州乃至全省内涵丰富、具有特色的一流县级党校。

  

在日干乔现场教学点,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经过红原的主要线路、重大事件、经典故事等,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沼泽地步行数公里。大家纷纷表示,重走长征路是生命之旅,通过实景体验的方式学习长征历史、感悟长征精神,使我们汲取了精神营养、洗涤了思想灵魂,将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李新强调,红原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深挖文化内涵,弘扬红色传统,打响红色品牌,让红色精神成为红原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劲动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