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来自温州平阳的“商人”扎根3507高地 谱写青春赞歌

发布时间:2020-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六月的雨下得很安静,有点夏天的味道了,正当人们备好夏装准备迎接盛夏的骄阳的时候,来自平阳县交通投资集团市场运营部的小伙毛传挺却整理好了入冬的行囊,告别了家乡,离开了亲人,跟着温州援川工作组来到了阿坝州3507高地--红原县。踏上红原,除了对异域环境的新奇,更多的是厚重的呼吸声和晕眩的脚步,以及迎面而来的大雪让高原反应倍感强烈。高原工作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克服困难,坚定履行援川使命,激扬青春力量,谱写青春赞歌。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的一项重大决策,消费扶贫是东西部协作中效果最直观、见效最快,也是最容易反复的一项工作。毛传挺到达红原后很快调整身体,适应环境,融入挂职单位红原县经信商务局商务对接、消费扶贫的工作。通过同事们的协助,很短的时间内了解基本工作对象和流程。

作为来自“东方犹太人”之地温州,经贸专业出身的毛传挺,发挥个人专长,结合红原实际情况和温州商业模式和商业需求,他经常一头扎到企业中。首先以学生的姿态向企业管理者学习,向车间班组长学习,并通过对当地牦牛产业的野生放牧、生产加工、物流运输、终端销售等各个环节的了解,掌握当地资源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同时也深刻理解当地对于运输和销售、销量的困难。


在了解了“自己有什么”的同时,还需要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从没干过销售的小毛又开始了“推销之路”,在温州,在永嘉、平阳、苍南各县区对接工会,介绍各式各样的牦牛肉制品、奶制品。只要有温州的考察团到红原,毛传挺就兼职解说员,积极的向来宾介绍各式产品。并寻找身边可以利用的资源,找更多的商户进行推广合作。经常因为不理解,甚至以为是骗子,被“礼貌”的请出了办公室。付出总是会有回报,在被数次拒绝后终于见到了曙光,现已有一家平阳企业和“红原遛遛牛”达成合作意向,在进一步完善合作协议中;同时另一家贸易公司表示也有意向代理红原的产品,正在进一步的沟通中。这对毛传挺在红原的工作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

精准扶贫,巩固好脱贫成果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毛传挺在工作中努力寻找红原企业自己“造血”的特色路线。理论来源于对实践的探索,在与企业沟通交流中,企业积极配合,改变思路,适应市场,走出一条“红原特色商业模式”

援建工作的时间是有限的,东西部协作的精神是无限的。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一盘棋”的理念指导下,川西高地正向小康社会大步迈进。(县援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