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全长86公里!久马高速(红原段)龙日坝3号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由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久马高速公路TJ7项目部承建的龙日坝3号隧道载右线出口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久马高速(红原段)隧道主体施工正式展开。 


今年3月25日,久马高速(红原段)暨红原县2020年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县俄么塘花海举行,标志着这条跨越青海、新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条出川大通道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自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以来,久马高速(红原段)项目便道建设、拌合站建设、施工水电接入、业务用房等系列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久马高速龙日坝3号隧洞设计分为左右分离式隧道,长度935m,设计分右线出口单向2车道,左线入口单向2车道,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隧道洞身净宽为10.75米,净高5米,隧道出口采用端墙式洞门。进出口150米内,针对气候及保暖需求设置深埋中心沟,最大埋深约115m,由于地质条件差、水文条件复杂,气候严寒,施工难度大,龙日坝三号隧道被称为久马高速的“卡脖子”工程。

为了保证隧道顺利施工,实现安全进洞,久马高速(红原段)TJ7项目部先后完成洞底截水沟、边仰坡防护、施作导向墙等前期工作,为龙日坝1、2号隧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冬季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确保在来年实现隧道顺利贯通。

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是最新国家高速公路四川省规划16条放射线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24公里,总投资估算297.5亿元,预计施工期为5年。久马高速(红原段)红原县境内路线长约86公里,概算投资约101亿元,设3座互通、3处服务区,预留红原枢纽互通连接规划中的川主寺至马尔康高速公路。

久马高速建成后,将完善国家及地区路网结构、促进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脱贫奔康、推动民族团结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