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公路管理分局组织开展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及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检验各类应急预案可行性,提升应对处置各类自然灾害的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8月20日,红原公路管理分局联合公安部门、卫生系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突发地质灾害及防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了公路保通应急抢险场景。在汛期连续降雨的情况下,辖区道路S301线K757+400米处发生洪涝灾害险情,交通中断。接到养护职工巡查报告后,公路部门庚即上报灾情并启动应急预案,在应急演练副指挥长的安排部署下,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抢险工作。公安部门、公路分局路政大队对险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示标志,疏导交通;道路抢险组出动应急抢险机具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针对险情具体情况制定抢险方案,细化抢险措施,及时处置险情;县应急管理局协调处理现场抢险突发事件;物资保障组负责筹备、调运救灾机械设备和材料;后勤组做好抢险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灾情信息采集与发布;救护组负责做好抢险现场伤员的分类急救和护送工作。在整场演练过程中,指挥得当、行动迅速,及时解除了道路危机,同时,抢险队员密切配合、行动有序,圆满达到了应急演练“以练备战”的效果。


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运输车2台,挖掘机1台,综合养护通勤车2台,指挥车1台,救护车1台,执法车1台,使用格宾网10m²,片石18m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对汛期突发地质灾害处置的快速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保证了抢险人员、机械可以随时进入应急状态。同时,积累了应急抢险工作经验,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快速处置汛期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