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应急厅检查组一行深入红原县开展重点县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指导重点地区地震防范应对准备工作,7月30日至31日,由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率队深入红原就地震灾害防抗救体制机制建设、房屋设施加固、地震应急队伍力量、物资保障、应急演练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同时看望慰问邛溪镇达格龙村易地扶贫搬迁户。


王绪恩一行边听取汇报边深入实地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县级一线处置工作责任,织牢织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护网”,要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全面掌握本地各类救援抢险力量底数,科学编配,统筹调度,统一指挥,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全面掌握抢险类和生活类物资底数,完善物资调运机制,提高物资调配效率和统筹利用水平,切实保障抢险救灾和人员安置需要。


王绪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绪恩要求,各市(州)要进一步下沉力量,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汛期洪涝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将相关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完善检查清单,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开展检查。要强化检查结果运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指挥部要将督导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重大隐患作为汛期调度重点内容,逐一督促整改落实并每周通报。对督导发现责任不落实、监测预警不及时、巡查不到位、预案不落实、工作开展不力或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各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统筹协调、组织调度县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必要时应靠前指挥,科学安全有力有序开展工作。

州防震减灾局党组书记罗浩岚,县委常委,副县长曾胜利陪同检查。(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