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隐患排查推进会、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3日,红原县先后召开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隐患排查推进会、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和全县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隐患排查推进会议上,姜剑传达了《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度的通知》(阿州森防指办〔2020〕28号),通报全县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红原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推进会议上,姜剑传达全州、全县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罗军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各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救灾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重向应对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发展。

罗军强调,当前,红原县已进入防汛期,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忌有放松心态、厌战情绪。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切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属地防火主体责任、林草部门行业管理责任,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强化责任、健全机制,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

罗军要求,各专项整治工作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死角。一是要紧盯隐患排查这个关键环节,深入、彻底和全面查找问题点、风险点、隐患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短时不能整改隐患的要限时整改,对重大隐患要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准确把握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对“必须建”的认识,精准把握“怎样建”的标准,坚决杜绝等待观望、应付敷衍的现象,认真谋划、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红原县地方扑火队伍建设工作稳步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