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视频会精神,切实整改国务院、省、州督导组赴红原督导反馈问题和意见,提升全县各级干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应急能力。7月10日至12日,红原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专题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副县长余贵雄、罗军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组织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抗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县委廖敏书记督导动员会讲话及国务院、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要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业务培训及抗震救灾、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业务培训。


嘉央罗萨在开班仪式上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把森林草原火灾原理及预防、火场扑救指挥、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分析研判、防汛指挥、山洪灾害防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处置流程和方法学深、学扎实,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此次培训,嘉央罗萨要求一要学而有思,提高安全思想认识。开展此次专题培训是抓实国务院、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准确把握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的现实需要,更是红原全面提升全县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综合防控能力的好机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构建整体联防、群防群控的安全防线,全面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二要学有所获,统筹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通过培训,提升全县各部门履职尽责和统筹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的能力,做好“六稳”和“六保”各项工作,坚决避免“按下葫芦起了瓢”。要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抓好基础性、关键性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紧密结合,坚持常态防灾减灾与非常态防灾减灾相统一。三要学以致用,努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怀东从“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统筹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辅导授课;余贵雄从“切实抓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作辅导授课;罗军从“如何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作辅导授课。


在随后的辅导授课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县人社局分别从各自主管业务方面想参训学员进行了辅导授课。

全县各乡(镇)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县编办、发改、公安、经信、人社、消防、自然资源、水务、应急、林草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等共计128人参加培训班。(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