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入红原县调研草原生态保护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8日,由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平、副局长包建华、省草科院、绿色时报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3人深入红原县就草原生态保护相关工作开展调研。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明忠,红原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月亮湾、草原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日干乔红色文化旅游景点、瓦切镇德香村沙化地、瓦切镇唐日合作社等地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红原草原湿地与旅游融合发展、草原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实施、防沙治沙、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廖敏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红原县经济社会发展及草原生态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省林业草原局长期以来对红原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廖敏表示,红原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始终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川雪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高度,把森林、草原、湿地、河流的生态保护建设放在优先位置,有效保护、特别呵护。


来到草原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调研组现场参观了多类高原生态草、牧草、中藏药等种质资源,详细了解其育种情况。调研组要求,随着大力实施草原生态修复工程,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型草种质资源研究,强化草原生态修复型草品种选育及推广应用,以满足该县草原生态保卫战对生态型草种需求,促进草原生态建设健康持续发展。

在瓦切镇唐日合作社,调研组希望,红原要大力推广牧草生产已经形成的从种植、收割、翻晒、打捆、运输一条龙全程机械化的作业模式,通过现代化的手段继续促进牧草业快速发展,最终实现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目标。


来到瓦切镇德香村沙化地,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红原防沙治沙取得的成果。调研组表示,红原县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沙治沙工作,认真总结在防沙治沙及草原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把实现和维护好沙化治理区原住牧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政策基础和工作引导上明确牧民的责任和义务,确保治理区牧民成为防沙治沙的责任主体和受益主体,推动防沙治沙工作再上新台阶。(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