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全县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3日至2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和县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先后赴麦洼乡、瓦切镇、刷经寺镇、龙日镇、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实地察看了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应急管理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集中座谈等方式对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和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尚未销号问题的整改。三是要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治理力度,解决环境突出的问题,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积极打造“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建设。四是要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重建设轻监管突出问题,坚持环保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为加快“三地两心一时代”建设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五是要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灾害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建立应急信息共享机制、会商机制,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