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红原县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红原县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0
字体:
分享到:


5月9日,红原县先后召开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红原县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及红原县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县政协主席李戎生以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在县委党建工作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剑就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勇就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雨松就2020年全县宣传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容中仁青就2020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红永就2020年全县基层治理工作作安排;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泽旺措就2020年全县群团工作作安排。


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军就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作安排。


在红原县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孔红永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城乡环境卫生检查排名情况。城乡环境卫生第一季度检查中七个序列排名倒数第一单位(组织)和在全州全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次推进视频会上被曝光村进行述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贵雄就2020年全域环境整治工作作安排。


在红原县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通报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就2020年全县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安排。


廖敏指出,全县各级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党建工作、农村工作、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高质量、高效益、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发展,狠抓工作推进,助力“三地两心一时代”建设,为建县60周年献礼。

廖敏强调,一要全面、认真、及时领会、传达贯彻和执行会议精神。全县各级部门要结合实地,全面贯彻落实落地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建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森林草原消防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安排。   

二要紧扣紧绕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强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保证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如何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是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担负责任,着眼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要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抓好思想、组织、制度、廉政建设,抓好工作全面部署,进一步树立规范和规矩意识,管好统筹、管好方向、管好思想、管好督促、管好服务,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扣“三牧”工作,把新建、完善、改造、提升、建设等一系列项目实施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助力脱贫增收致富,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对“三牧”转型升级发展提出更高目标、更严要求,确保牧区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全面发展。


廖敏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中央、省、州、县在新形势下对农村工作和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域保洁体制机制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确保城乡环境进一步向清洁化、规范化、优美化、常态化迈进。要全力以赴做好反分维稳工作,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拿出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治理以及防汛减灾的工作力度。要紧盯项目建设,保持定力、再接再厉,紧盯目标任务,科学安排工期,筑牢安全防线,加快红原久马高速、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竣工。要确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前,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大力支持产业扶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确保圆满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加强组织力度,涉改乡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积极稳妥、扎实有力的解决好调整工作中的问题,确保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推进。要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工作思路。配合好、服务好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工作,促进两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确保我县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更加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要有序开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稳妥推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履行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职责,切实推进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运行。   

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各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