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两项改革”办公室督导检查红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0日,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民一行赴红原县检查指导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县“两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王国民强调,“两项改革”是省委、州委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的重要机遇,对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重塑县域经济地理版图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做好乡村“两项改革”,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期间,王国民先后到刷经寺镇三家寨村、龙日镇龙日坝村,与乡镇干部、村过渡班子、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涉改行政村人口、群众经济收入、改革认可度、群众意见建议、村过渡班子组建等情况。在三家寨村和龙日坝村,王国民指出,红原县对“两项改革”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谋划早、组织实施细,按照宣传动员、意见征求、群众认可率、方案同意率“四个100%”的工作思路,细致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各项工作,干在了实处、走在了前列。


王国民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按照我州改革工作指导思路,扎实有序推进“两项改革”工作。一是加强力度宣传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利好,持续深入开展群众工作,摸清村干部和涉改村群众对调整改革的认识和想法,讲清楚改革的优势和改革后村的发展前景,教育引导群众支持改革工作,打消群众的负面想法和思想顾虑,让群众看到改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做深做细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使群众认识到改革的好处,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高质高效推进。二是要选优配强村过渡班子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涉改行政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予以倾斜,要因地制宜根据群众需求,统筹考虑纳入“十四五”规划,推动涉改行政村做大、做强。四是要严把舆情管控关,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群众思想引导,杜绝出现越级上访、不正常上访等情况发生,确保“两项改革”大局稳定,集中精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