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刘健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8日至29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健率县政府办、县教育局有关同志深入全县11个乡镇,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咨询、听取汇报、答疑解惑等形式对“控辍保学”、生育秩序整治、文明校园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

关于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刘健要求,一是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大局出发,充分发挥“五个一”帮扶力量,全面落实“五长”责任制,纵深推进我县“控辍保学”工作。二是各乡镇要明细工作举措,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扎实抓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落实,要主动加强与县教育局的沟通协作,认真统计核实摸清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关于推进生育秩序整治工作,刘健强调,一是各乡镇要强化思想认识,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将生育秩序整治工作纳入主要工作议程,亲抓亲管,做到重点任务亲自督办、重点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切实把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抓在手中、抗在肩上。二是各乡镇要加强教育引领,积极开展“计划生育”国策、奖励扶助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科学生育观念,实现少生快富目标,助力脱贫致富奔康。三是各乡镇要结合具体实际,有重点、有方法地加强计划生育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   

关于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刘健指出,一是各乡镇要按照“属事属地”原则,帮助指导学校开展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解决协调文明校园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二是各学校要坚持思想不松、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扎实推进省州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奋力开展好文明校园建设,助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刘健强调,各乡镇、各学校、公安派出所要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全力摸排、研判、报送、调处好辖区内各类线索信息、隐患纠纷,做到“耳聪目明”“手勤脚快”。同时,要畅通利益诉求反映渠道,教育好、引导好干部职工、牧民群众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同心勠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