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政协副主席龙刚带队赴红原开展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成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8日,州政协副主席龙刚带队赴红原县开展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成效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参加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戎生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龙刚一行采用看现状、听汇报,并与乡、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红原县乡村振兴及巩固脱贫成效工作推进情况、重难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安曲镇哈拉玛村,龙刚一行详细了解安曲镇哈拉玛牦牛健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模式和发展情况,查看该村“厕所革命”工程改造进度;在邛溪镇热坤村、夺龙村,龙刚一行就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成效等工作情况与村两委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在更攀农牧民合作总社,龙刚一行详细了解了该社产业发展、人员就业、市场运营等情况。龙刚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乡村振兴。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科学谋划好乡村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工作。要加快村庄立面改造,美化村庄环境整治,为群众营造美观、舒适的人居环境。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生态林业、健康卫生、社会保障与水利建设等领域内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提升过程中的典型措施和先进经验,特别是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进一步打算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县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龙刚对红原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科学规划,切实做到因地制宜,要强化精准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要强化改革创新,切实解决难点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示范引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以更加务实、更加投入的作风、更具成效的举措推动全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求委员们要紧跟县委步伐,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嘉央罗萨介绍了红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农村党组织建设、乡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就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嘉央罗萨表示,要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四个不摘”,补齐短板,提高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月十六日在重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我县三年来存在的问题,集中三个月时间全面回头看,认真整改,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在“打赢”基础上全面“打好”。


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容中仁青,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胜利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县科农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