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脱贫攻坚项目库规范完善暨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3日,红原县脱贫攻坚项目库规范完善暨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工作推进会在县扶贫开发局召开。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主任蒋明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22日全州县级项目库建设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通报精神扎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通报了红原县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回头看”、项目推进及资金拨付情况,同时对项目库规范完善和回头看工作要求、时间节点、细节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近期脱贫攻坚项目资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蒋明平指出,虽然红原县已经顺利完成脱贫摘帽,脱贫成效得到了省州充分肯定,但是在做深做细做实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当前,不足主要表现在脱贫摘帽后,个别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脱贫攻坚重视程度有所下降、工作责任心不强、存在得过且过和推诿扯皮的懈怠思想、主动作为和主动担当不够等方面。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反思,严格遵守“四不摘”工作要求,克服松劲、歇气的懈怠思想,切实做好脱贫攻坚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等各项工作。

蒋明平要求,一是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二是必须采取坚决措施,乡镇和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通力合作,规范完善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资料,对扶贫领域工程项目逐项开展拉网式清理“回头看”;三是必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必须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库数据录入工作,同时对已录入数据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录入数据质量;四是必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各乡镇、各部要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项目库的规范完善和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回头看”工作,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

各乡镇、各扶贫专项部门及相关项目业主单位项目分管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