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7日,红原县召开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主持会议,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州暗访测评红原县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的有关情况。


廖敏指出,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期终大考”日益临近,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大家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百米冲刺的态度,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力争高质量实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廖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省级文明城市是衡量一个县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指标,也是对外展现一个地方整体形象的最好名片,各级各部门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创建的“冲刺战”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以目标为导向、全民参与、常态长效,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狠抓整改提升,促使全县创建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干群一体、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责任落实到实处。加强跟踪督查,掌握工作进度,逐项、逐块、逐点过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县纪委监委要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嘉央罗萨要求,一要迅速进入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创建迎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二要全面对标达标。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重点抓好交通整治、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窗口单位和文化市场秩序整治、公共卫生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认真查漏补缺,逐项对标达标。   三要逐级夯实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分解迎检任务,建立台账,明确标准,限定时限,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创建联合督查组要开展高密度、高强度的督查工作,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对工作松懈、任务不落实的部门予以通报,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确保我县第五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通过测评验收。   

县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