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高立新率队深入红原县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分享到:


5月8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高立新率队深入红原县调研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情况,县委书记廖敏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高立新部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县委党校教学基地、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县委党校整体迁建拟选地块,建设规模、规划设计、投资预算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高立新对红原县委党校建设情况及规划建设予以高度评价。他认为,近年来红原县依托“红军走过的大草原”等红色旅游资源,积极创新推出“重走长征路”党性教育项目,面向党政干部、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体开展红色教育培训,传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特别是以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红原分校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亮红原县委党委在牧区培训教育品牌,形成了较强影响力,对于不断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重要超常努力。希望红原县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力度,在投入、管理、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把县委党校、分校建设得更好。

高立新部长就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以及今后办学方式和发展方向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清晰目标定位。要研究制定新一轮的红原分校发展目标,把握工作总基调和战略任务,探索实行州、县共建,一体办学,资源共享模式,采取“党校+基地”的建设理念,加快推进党校发展,构建系统完备、功能突出的新型复合型党校发展模式,确保学院有新发展、新进步。二要拓展功能发挥。进一步强化红原县委、县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重要职能部门的牵引作用,围绕红原发展实际,突出特色发展,对区域如何打造红色资源进行重点研究,提炼总结推广红原特色。三要提高办学水平。党校的教研工作要紧贴工作实际,增强针对性、有效性。要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党校校区建设,突出学习功能,改善教职工待遇,让县委党校更好地承担政治责任,提高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开创富有红原特色的党校工作新局面。


县委书记廖敏代表红原县委、县政府感谢州委州政府以及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对红原县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红原发展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红原分校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红原在办学的过程将秉承改革创新、质量立校的原则,不断完善管理体制。综合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区位优势、东西协作、对口帮扶、覆盖规模、旅游资源、文态业态、资源禀赋等因素,以红原四张名片“红色草原、江河之源、牦牛家园、自驾乐园”为发展基调,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完善功能,提升教学水平,打造具有牧区特点、红原特色的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红原分校,因地制宜推动县级党校高质量发展。同时县委将紧盯党校(分校)改革办学机制,完善州县党校联席制度,建立州县党校班子成员和优质师资结对帮扶机制,强化指导县委党校开发一批具有本地特色和本校优势的精品课程。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红原分校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熊华明,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强,红原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蒋明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孔勇以及县委党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