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草原、森林和消防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7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部署会议后,红原县赓即召开草原、森林和消防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就落实全省、全州草原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红原实际,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廖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敏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森林、草原和消防防灭火工作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提前研判、统筹部署,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森林、草原和消防防灭火工作风险这场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廖敏就做好我县草原、森林和消防防灭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和消防防灭火工作力度。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森林、草原和消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形势,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问题,明确措施,切实增强抓好草原、森林防火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瞄准关键环节,压实防火责任,结合当前的工作形势,做好宣传引导,统筹协调,隐患排查,机制预案,督查指导等各项工作的层层落实。要确保政令畅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整理下发省、州会议精神,同级部门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配合工作,加强信息的互通共享。会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

廖敏就近期重点工作作强调:

一是要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应对。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丝毫不可麻痹大意。严格执行省州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力保卫好净土红原。要按照规定程序,积极服务保障复工复产,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复学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对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的关爱,完善废物物资的处理机制,加强防护物资的统筹管理。   

二是要强化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安全生产摆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抓好常态工作,准确把握形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制定完善规范的施工流程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安全有序推进。   

三是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受疫情影响,当前我县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面对新形势,各相关部门要正确分析研判形势,紧抓久马高速、红原宾馆等重大项目谋划、前期推进、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组织实施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非常时期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实现我县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全力做好维稳工作。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依照属地属事管理责任,持续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维稳力量,加强沟通联系,服从统筹调度,强化维稳调度,确保全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


在县县委常委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