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蒋明平深入查尔玛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3
字体:
分享到:


5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主任蒋明平深入联系乡镇查尔玛乡检查指导工作。县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县脱贫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在查尔玛乡,蒋明平一行详细查阅了脱贫攻坚内业资料,对其中存在不足现场指导整改;走访慰问了朗贝、刚措等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情况,认真听取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叮嘱随行县、乡、村干部,要多走访、多关心、多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所需所求,找准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稳脱贫、真脱贫,共同迈入小康社会。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蒋明平听取了该乡脱贫攻坚、控辍保学、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提出整改要求整改时限。

就下一步工作,蒋明平要求,一要做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再次对各级巡查督查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举一反三,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要狠抓“控辍保学”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加强与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委统战部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全覆盖排查全乡6—15岁适龄少年儿童基本信息及入学情况,确保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率达100%。对未入学、辍学等适龄少年儿童千方百计迅速动员劝返入学。三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不能掉以轻心,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松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强化舆情监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对全乡舆情信息,要及时收集、整理、筛选、登记。出现紧急重大舆论舆情,要报告及时、处理迅速,对涉及征地拆迁、项目民生等重大问题的舆情要及时分析研判,妥善应对处置,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五要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紧抓黄金施工季节,加大与项目方的联系沟通,切实解决好征地用地、资金到位等要素,确保项目全力、全速、有效、有序推进。六要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确保取得实效。广泛征求农村党员、三老人员、群众代表、村两委班子等各方意见建议,配优配齐村民小组、村两委、党支部人员力量,不断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七要重视环境整治营造优美人居环境。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助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八要规范班子建设提升队伍形象。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推进班子成员作风整治,建立健全集体议事制度,完善班子集体决策机制,努力创建一支讲团结、讲原则、讲廉洁、讲事业、讲奉献的班子队伍。   

期间,蒋明平一行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整治、新型庭院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