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副县长余贵雄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全县11个乡镇及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蔡怀东一行先后深入刷经寺镇、江茸乡等6个乡镇,第二督导组由余贵雄副县长带队先后深入色地镇、阿木乡等5个乡镇,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地灾防治、防汛、工地复工复产等工作。


蔡怀东要求,一是各乡镇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多管齐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二是持续加大防火宣传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管护员的巡查力度,加大对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三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的签订工作,要做到户到人。四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汛期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扎实抓好汛期防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等各项工作。

余贵雄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瓦切镇、色地镇作为外来人员入境关口,要毫不松懈抓好监测排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二是各乡镇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开展工作;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微信、双语宣传牌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农牧民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五是要规范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应急物资调得快、用得上,应急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