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涉改村正式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确保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顺利推进,继去年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我县在各乡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党委领导、分级负责,因地制宜、分类实施,促进发展、服务群众,权益延续、兼顾公平,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原则,围绕发展特色农牧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思路,综合考虑村(社区)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交通条件、产业发展等因素,科学制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5月25日,我县刷经寺镇三家寨村村委会、刷经寺镇加当村村委会、龙日镇龙日坝村村委会等涉改村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蒋明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红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贵雄出席挂牌仪式。刷经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喻启建,龙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军主持挂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蒋明平向龙日镇、刷经寺镇全体干部、群众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在充分考虑地理特点、历史文脉、交通条件、发展水平、产业功能等因素,推进建制村科学调整村级建制改革。希望各村领导班子要按照过渡期目标,带领新村班子迅速行动,尽快做好各项交接,确保村级工作前后衔接、上下贯通,做到改革后班子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实际行动回报上级党委的信任与厚望。


蒋明平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坚持“顺向调整、中心集聚、群众认可、依法稳妥”的原则,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要充分按照“两个低于、五个一批、五种情形”“255”工作思路,充分尊重历史沿革、文化脉络、风俗习惯、群众意愿、科学调研,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严格法定程序。要合理配置农村公共服务资源和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优势互补和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大好机遇。通过“强村带弱村”“大村带小村”等方式,优化建制村布局,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讲政治,倾心为民服务。“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全面履职尽责。要讲规矩,依法守纪办事。作为一名村干部,清正廉洁是最起码的要求。财务要按程序规范公示。要以身作则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要讲团结,增强服务能力。希望村支部书记要当好班长、当好核心,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团结带领班子成员。   

三要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事关每一位群众切身利益,希望乡镇、村干部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当好改革政策的“宣传员”,让群众看到改革带来的变化。乡镇党委要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本村(临时)班子运行顺畅,有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农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余贵雄宣读了《红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刷经寺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批复》(红府函〔2020〕68号);《红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龙日镇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批复》(红府函〔2020〕69号)。

刷经寺镇党委书记、龙日镇党委书记宣读村过渡班子任命文件。

刷经寺镇三家寨村临时党支部书记、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清,刷经寺镇加当村临时党支部书记、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先勇,龙日镇龙日坝村临时党支部书记、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银柯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村改办、刷经寺镇三家寨村、加当村联系单位、龙日镇龙日坝村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刷经寺镇、龙日镇全体干部职工,三家寨村过渡班子,加当村过渡班子,龙日坝村过渡班子,村民代表参加挂牌仪式。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