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建县60周年成就展厅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3日,红原县召开建县60周年成就展厅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蒋明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梅,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承办公司负责人就红原县建县60周年成就展厅设计方案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展馆的展陈主题、策展理念、空间布局等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对整体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并就个别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嘉央罗萨指出红原建县60周年是红原人民翘首以盼的大事,当前红原的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迈向高质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举办庆祝活动,总结建县60周年来的发展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愿景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举办县庆发展大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办好活动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广大干群的精气神,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嘉央罗萨强调设计方案后续深化过程中,要注重真实性、历史性、故事性,既要充分挖掘我县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又要结合当前的时代特征,将各个时期的先进人物事迹融入其中。整体布展要与建筑风貌、历史背景等方面相协调,体现固有的文化底蕴和地区魅力,打造红原亮点。下一步,各个单位之间要积极沟通对接,进一步挖掘红原特色文化,共同深化、细化、完善布展设计方案。


蒋明平要求一是历史脉络要清晰。相关部门要一对一的进一步深入研究红原历史进程及典型事迹,要经得起推敲。二是历史事件要精准。要准确的将牧民定居、现代草原畜牧业、红原机场修建等重大历史事件展现到图片上。三是重点人物要突出。要把红原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及各个时期的先进典型人物、事件、工作在展厅中体现,让人耳目一新。四是展望未来要有高度。要多手段、规划、设计、展示“三地两心一时代”的总体布局。五是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从思想上高度认识起来。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各自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情,确保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此次活动办成一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发展的大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