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红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体:
分享到:


59日, 中国共产党红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4名县委委员,5名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廖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廖敏从《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讨论稿)》的形成、方案的主要内容、撤乡设镇的意义、方案的执行落实四个方面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讨论稿)》《全会决议(讨论稿)》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撤销壤口乡建制,将壤口乡所属行政区域划入刷经寺镇,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安排,立足红原地处深藏区、纯牧区的实际,站高谋远、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时机成熟、民心所向、势在必行。通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必将调出转型新动能、发展新空间、干群新面貌,整体提升县域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全会决议(草案)》。决定撤销壤口乡建制,将壤口乡所属行政区域划入刷经寺镇。


敏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到推进改革不松劲。改革是对县情乡情的再认识、乡镇改革的再深化、治理能力的再提高。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充分总结运用龙日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经验,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创新改革举措、强化工作保障,以减量提质为目的,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工作,确保调整后空间布局更优化、资源要素更集中、公共服务更完善,优质高效完成改革任务。   

二是要坚决做到落实责任不懈怠。要完善分级负责、高效协同的工作推进体系,对标对表省委、州委要求,推动、督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顾全大局、服务大局,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三是要坚决做到紧盯时限不滞后。要严格按照省州要求和既定的目标进度,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省州规定程序,科学谋划机构职能配置、人员安置分流、国有资产划转、债权债务处置、档案清理移交、证照牌变更办理等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四是要坚决做到化解风险不麻痹。改革涉及面大、政策性强、关注度高。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紧盯普通群众、干部队伍、利益群体、知名乡友、信访人员“五类群体”,严控稳定、信访、舆情“三类风险”,明确应对措施,完善方案预案,确保在社会大局稳定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要加强反分维稳、草原森林消防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做好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   

五是要坚决做到服务为民不断档。改革“后半篇文章”直接决定了工作质效,要聚焦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立足刷经寺镇、壤口乡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结合红色文化、全域旅游、农业种植、现代畜牧等特色产业,明确新镇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产业、交通、水利、生态、旅游和公共服务等生产力布局,持续提升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脱贫奔康、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释放全方位、深层次、持久性的发展红利,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廖敏强调,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大势所趋、是发展所需、是民心所向,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发展、绩效导向,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要确保如期高质量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加快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