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道路安全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字体:
分享到:


4月29日,红原县召开道路安全工作联席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红原县2020年劳动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道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牢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强化责任。各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交管办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到专人专管。要狠抓落实。务必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排查力度,精准施策、对症下药,真正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要清醒认识,正确处理好安全稳定与生产经济的关系,明确分工和责任,强化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驶行为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汛期及雨雪天气外来车辆易发交通事故的防范。二要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狠抓源头整治。认真抓好客运、货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临时检验工作,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要加强对运输行业的管理,坚决杜绝不具备安全运输条件的企业、车辆、人员进入道路运输。要加强对农用车辆、拖拉机的教育管理,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自觉守法意识。要维护路面状况良好,及时清除冰雪和影响通行障碍物,确保冰雪天气的交通安全。要狠抓重点治理。坚决改变只排查不治理或排查多治理少的现象。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加强巡逻管控,坚决防止因雪大路滑、山体滑坡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要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预案,遇到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要及时启动防范预案,必要时依法实施交通管制,确保恶劣天气交通安全。要狠抓严格执法。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整治机动车超速行驶,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客运车辆超员,货运车辆超限,酒后驾驶以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造成交通事故的,要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绝不纵容姑息。要狠抓摩托车违法行驶。各乡镇道安办要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制定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重点路段不失控不漏管,对无牌无证机动车形成严管态势。要狠抓乡村公路安全。不断加强农村道路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路段的防护设施的安装和养护,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加强对农牧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消除农村公路存在的安全隐患。


县道安办、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村、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