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2日,红原县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县1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省、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席会议精神,审议了《红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红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实施细则(试行)》,县经信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产业园区党建工作、“小个专”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红原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统揽,着力突出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方向引领,持续推进“两个覆盖”,抓产业园区、抓民营企业、抓重点行业、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会议强调,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保证“两新”组织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二要抓实“两个覆盖”,提升党建质量,不断夯实党在“两新”领域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做到50人以上非公企业有党员,100人以上非公企业、30人以上实体性社会组织有党组织,确保既扩面、又提质。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推进党建参与引领基层治理,推动“两新”组织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城乡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中贡献力量。四要突出作用发挥,提升组织引领力,构建统筹有力、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格局。五要突出队伍建设,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六要在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中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