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分享到:

416日,红原县召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专家论证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副组长东升主持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和历史、地理、经济、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专家参加会议。

乡村改办结合前期调研走访和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就《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红原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做了编制说明,13个行业部门专家研读《方案》后,分别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从专业角度就《方案》的科学性、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客观要求,符合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川省“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调整后的乡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布局合理,功能定位清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符合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匹配,一致认为,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有利于快速提升城镇建设水平;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有利于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利大于弊,具有科学性、合法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红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红原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县乡村改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