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率队调研红原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社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分享到:


41日,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带队调研红原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社信息化工作。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刘云、信息化处副处长刘洋,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世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马吉凤,州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车友良,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主任杨林,宣传调研科三级主任科员潘继宏参加调研。红原县政府副县长余贵雄,县人社局、就业局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勇一行先后前往红原县刷经寺镇及更攀农牧民合作社联合社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发现问题、研究对策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社保大厅人社服务站、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和扶贫情况,人社信息化建设、网络信息平台,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等工作情况。

在刷经寺镇,王勇一行在听取了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王勇指出,红原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社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规范有序。就下一步做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人社信息化建设工作,王勇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对先进典型事例、经验和人物进行梳理,完善相关政策和方案,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做好培训资金的管理使用,大力开展面向各类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二要推进职业能力标准化体系建设,聚焦劳动者就业愿望、企业岗位发展趋势和技能需求,提升劳动者的职业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工作步伐,新技术框架建设同步推进,尽快完成数字化转型,农牧民群众可以在社区、乡镇办理查询、缴费等做到资源共享互动,要充分发挥社保卡在人社信息化建设中的基石作用,加快构建信息化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在更攀农牧民合作社联合社,王勇一行深入生产车间、电商中心,就合作社政策宣传、用工指导、技能培训、岗位对接、贫困劳动力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入了解未就业群体特别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统筹做好传统牧区向新型牧区过渡。他要求,更攀合作联社要继续以技术创新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质量稳步发展壮大,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绿色发展,注重专业技术支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加强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后勤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合作联社更好更快发展,确保为县域经济发展、牧民群众增收做出新的贡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