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邓真言佩赴红原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2
字体:
分享到:


4月21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邓真言佩一行赴红原县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廖敏,县委副书记、县长嘉央罗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健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邓真言佩详细了解了红原县生态环境局能力建设及机关管理、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关于红原县大气污染、水污染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汇报,并对红原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提出新要求。

针对红原县当前的生态环境主要工作,邓真言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守住坚守生态红线,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责任。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辖区内、本行业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一项一项督促,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快配齐环保队伍领导班子建设。要通过学习培训和引进专业人才建设好环保专业干部队伍,提高环保力量的整体素质三是盯住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已完成整改的反馈问题要及时验收,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销号清零四是要突出抓好督办项目的实施和落实,强化改进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一项惠民生、促发展、利长远的重大工程,廖敏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州生态环境局对红原县争创全国生态保护示范县所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红原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离不开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红原县委、县政府将尽快制定和完善创建实施方案,系统、科学抓好创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把巡视工作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绿色生态。对照河长制湖长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容,进一步推动影响水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更加“有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全县环保重点项目上发力,加快实施推进步伐。严格执行环评制度,为污染防治攻坚战协防助攻,全面提高环评质量。同步开展好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活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面推动“全域无垃圾”的工作基础上,稳步提升全域保洁工作制度。建立完善的长效保洁机制,实现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发挥作用。

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