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开学一周,重返校园的红原县中学子过得如何?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分享到: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不知不觉中,红原县中学子已开始了第二周的学校生活。在过去的一周里,学校的防控工作开展得怎样?教学秩序是否正常?师生健康是否得到有效保障?带着这些疑惑,48日下午,笔者县中进行了实地探访。

下午四点,经过校门测温、身份登记、洗手消毒等程序,笔者进入了红原县中学。操场上,同学们正在有序开展体育锻炼。笔者注意到,即使在室外活动,同学们也没有摘下口罩。

来到高三的教室,学生们都带着口罩,坐在座位上认真学习,教室后面贴着每个学生向往的大学。“得知开学延迟后,因为不能够和老师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内心非常忐忑不安,因为作为一个高三生,学习压力很紧迫,时间也很紧迫,在网上学习,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进行很好的学习,自觉性是否很强,在学校里见到老师同学自己感到非常开心,因为能够和同学面对面的学习交流,在学校也有个更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很好的作为一个高三生,完成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完成好更多的学业,”高三一班蒋悦向笔者说道。

“复学之后,我们第一时间针对学生进行学前分析,他们对于线上教学所获得内容,我们进行逐一摸底,看一下学生掌握,他的盲区,落点在哪个地方。另外一方面我们各科任老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针对我们线上已经教学过的内容进行复习串讲、个体辅导,强化巩固他们所学的知识。第三针对学生心理方面,进行差异化辅导,尽量减弱疫情对每个学生造成的心理影响,让他们更快的融入到学习当中,再一个线上线下的连接。复学之后时间比较紧张,不仅是知识的衔接,家校的衔接、教育的衔接、学生能力的衔接等,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老师、学生、家长都群策群力,让他们更快的融入到学习氛围和校园生活中来,”高三一班班主任李春林介绍。

这一周的时间里,为了能让学生健康求学、平安返家,学校进入了战时状态,不仅采取错峰就学、晨午晚检等措施,还因地制宜,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进行管理,构筑了牢固的校园防疫线,为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保驾护航。(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