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廖敏赴县统一战线工作部门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
分享到:


4月15日,县委书记廖敏赴县统一战线工作部门调研,县委副书记俄萨陪同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参加调研并汇报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廖敏认真听取了县统一战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工作汇报,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近年来红原县统一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红原县统一战线各工作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与时俱进、创新思维、求真务实,统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为推动红原“三地两心一时代”奋斗目标实现作出了积极贡献。


廖敏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要政治工作。各统一战线部门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核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二要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大团结、大联合”上下功夫,引领统战工作对象与党同心同向、协力同行。三要团结凝聚更多代表人士。要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培养真挚情谊,广泛联谊交友,努力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

廖敏要求,由县委统战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一要抓实“一寺一策”,坚持依法治寺管僧,继续完善充实各项规定、制度,持续巩固依政策、依法律、依规定管理寺庙、僧尼群众工作成效,确保依法管寺管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抓细“两项改革”,要抓细寺庙开放式管理改革,努力实现寺庙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抓细片区化管理服务改革,创新模式,补齐短板,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三要推进“三项建设”,要切实推动大民生带小民生各项普惠政策落实落地,进一步实现寺院僧人与农牧民群众利益均等化;要充分发挥“干部+僧人”管理模式,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建立长效机制,依法管理、热情服务,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要整合资源,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四要发挥“四看机制”,要以看僧尼守法持戒、看能力作用发挥、看投工投劳积极程度、看寺庙环境卫生“四看”为要求,进一步把宗教界人士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作用发挥起来,着力营造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团结和谐、教风端正的良好氛围。五要开展“五项活动”,要继续引导和巩固寺庙视觉形象宣传成果,彰显寺庙及僧尼群众爱国情怀、宗教理念;要帮助寺庙做好财税监管,切实解决财政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深入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城乡环境卫生整洁等系列活动,确保寺庙人居环境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工作,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要积极引导僧侣群众参加社会经济发展活动,引导宗教事务和社会发展更加和谐稳定。

俄萨就做好下步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规范化管理,探索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二要不断优化干僧人才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僧人才队伍。三要持续加大寺庙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不断优化和改善寺庙内外环境,为僧侣群众营造良好生活修行环境。

县委办、县委统战部、麦洼寺管委会、康玛尔寺管委会、县佛协、县民宗局、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