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就业局调研组赴红原督导调研就业扶贫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字体:
分享到:


4月22日,省就业局副局长李健一行赴红原县调研督导就业扶贫相关工作,并召开就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出席会议,州人社和就业局、县人社和就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总结汇报了2019年红原县就业扶贫及事业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讲到一要发挥实效,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贫政策。精准施策,着力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效率。二要加强培训监管,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依法依程序实施各项审核制度,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行为发生。 三要搭建信息对接平台,深化劳务协作。充分发挥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的积极作用,加强劳务协作和信息平台共享等对接工作,确保困难家庭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全部转移输出。 四要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早日实现信息化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运行。五要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营造氛围。要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国务院、省、州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努力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


李健听取汇报后,对红原就业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就业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宣传力度,详细掌握贫困劳动力务工,精准开展劳务转移输出。二要保持现有力度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决胜时期,不打折扣。三要充分利用政策,进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完善进出机制,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保障作用。四要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精准培训、因需培训,确保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县就业局办公大厅,实地察看了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县就业局办公大厅,详细了解了扶贫基地建设、就近就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惠民惠企政策等落实情况。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