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廖敏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1
字体:
分享到:


331日,县委书记廖敏到县城部分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复课准备、项目建设、用地布局规划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复学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完善复学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精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健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廖敏先后来到县藏文中学、双语幼儿园、红原县中学、城关小学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每到一个学校,廖敏都深入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教学生活场所,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防控物资储备、师生信息排查、错峰用餐等工作汇报。在县藏文中学,廖敏详细了解该学校用水、用电、饮食保障情况,并就校内用地规划布局、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论证并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全面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工作,着力解决校内道路摊铺、美化绿化、停车场规划建设、标识标牌设置、残垣断壁以及公共厕所的拆除、修复、调整、完善等配套改造工程,要以“问题不过夜,马上就办理”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大力实施问题整改。他强调,在各项目建设点上,要确保处理好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与项目进度之间的关系,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建立并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制,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机械和不安全因素进行细致排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在县双语幼儿园,廖敏认真向教职人员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防护设备配备、食堂卫生、校园文化栏建设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廖敏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就该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预案等问题同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学校要把疫情防控的设施设备保障工作做得更加全面,要对教室、寝室和食堂等学生聚集较多的场所严格做好消毒,确保食品安全,切实做到“风险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在红原县中学,廖敏听取了学校负责同志关于项目推进的具体措施和打算,他表示,红原县持续加大中小学校硬件设施投入,全县中小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同时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校园设施场地不完善、学校布局不合理、校园文化建设跟不上等问题。要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楼宇布局结构,高效利用好校内土地资源,不浪费项目资金,通过改造和完善学校办公大楼、寝室、操场、绿化带、公共厕所等区域的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中小学校硬件标准化建设水平,为促进校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县城关小学,通过实地考察,廖敏耐心听取了该校负责同志关于学校项目规划布局建设和调整情况。他强调,要科学分析校内未来用地的规划布局,做好规划预留选址,提出可行性报告分步实施。要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注重抓细节,大到楼宇、校门、围墙建设,小到课室门窗地板道路和校园的一草一木,都是校园文化组成元素和展示文明校园的重要载体,要在细节上体现出学校的管理水平。要全面展现校园文化特色,结合红原的城市风貌特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校风、教风和学风等元素融入其中,积极营造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育人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