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2020年度寺庙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8
字体:
分享到:


327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度寺庙管理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中仁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麦洼寺管委会主任觉巴,康玛尔寺管会主任索朗旦真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统战、民宗、佛协,各寺管会、各乡镇寺管所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了会议。


容中仁青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寺庙管理工作,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有效推进一寺一策规范管理;持续强化依法治寺管僧工作;进一步落实片区化、网格化、精准化工作;全面推进干部+僧人管理模式全覆盖;深入开展联寺联僧寺庙群众工作;扎实推进法律政策进寺庙工作;创新开展宗教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未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巩固提升宗教乱象治理成果;继续重视代表人士的培养培训;不断完善寺庙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常态抓好寺庙视觉形象建设;全面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等十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容中仁青强调 2020年全县寺庙管理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和县委历次重要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强化宗教领域社会管理创新,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


会上,罗军副县长就依法治寺管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李为国副书记、县委廖敏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