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蒋明平一行到各乡镇开展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全面打好我县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如期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3月18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县脱贫办主任蒋明平带领巡回指导组走遍11个乡镇,全面开展了督战督导工作。


此次督战工作,既是全面督促,也是协同作战。每到一个乡镇,蒋明平都要仔细查看有关督战文件签批、传阅、处理情况,全面了解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等落实情况,认真收集面临的工作难点和困难,并以现场办公方式给予协调解决,同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有关重点工作逐项作出再安排、再督促。


蒋明平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面临的硬骨头就越难啃,就更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从薄弱环节、重点领域着手,全覆盖细致做好问题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进行补短。要有序做好监测户、边缘户排查工作,针对有返贫、致贫风险人群,分类做好分析研判,统筹资源给予扶持,确保收入稳定。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强沟通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同时有序做好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要加快省委巡视“回头看”等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更加突出整改质量和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全面深化扶贫领域作风治理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干部职工提醒教育,严厉查处“吃拿卡要”和微腐败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脱贫工作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着力引导贫困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县脱贫办 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