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强化、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复学后校园疫情的应急防控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3月25日下午,由县教育局牵头开展的复学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红原县城关小学拉开帷幕,副县长刘健出席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所有学生错时入校和离校,手拿健康证明在班主任老师的引导下慢慢靠近红外线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有序入校。学生体温出现异常,迅速用红外线测温仪(测温枪)再次进行体温复测,仍出现体温异常,该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疾控中心接到通知后,迅速组织流调人员、采样检测人员,消杀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县人民医院立即派出救护车辆、对该校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症状的学生患者转运至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在救护车离开时,县疾控中心迅速出动对疑似感染症状病例居住的红原县城关小学学生宿舍、教学楼、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终末消毒。


演练现场,大家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刘健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本次演练,完善了该县学校疫情应急处理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为复学提供了安全保障,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相关同志参与演练,演练还特别邀请红原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班家长代表等参与现场观摩。(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