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红原县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县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廖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赵荣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县人武部部长陈佳利等领导出席会议。


指出, 近年来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呈现了新气象、作出了新业绩、跃上了新台阶,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廖敏强调,一要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作为革命老区,红原一直有着拥军兴武的优良传统,红军长征过草地、民主改革时期剿匪、模范人民武装干部扎江等光辉事迹,既树立了红原武装工作的鲜艳旗帜,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二要健全国防动员体系。强大的国防动员能力是保证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坚强后盾。近年来,我县国防动员工作有较大进展,兵员动员、物资动员、装备动员能力不断提高,但对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战略战役指挥新体系要求,仍有不小差距。我们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思路举措,提升快速动员、精确动员、持续动员能力,加快建立和完善与担负使命任务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与联合作战要求相衔接的国防动员体系。

三要扎实推进战备训练。严格按纲施训,狠抓应急、专业、不断提高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规模适度、结构优化、训练有素、动员快速的国防动员后备力量。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方案,切实抓好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重点课题训练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大家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全县党管武装和民兵预备役建设水平,为加快实现“三地两心一时代”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赵荣对各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讲评。陈佳利对去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武部班子成员,县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全体专职武装干部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