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红原县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9
字体: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2月27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红原县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县委书记廖敏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徐勇受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委托,向红原县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巡视意见指出,上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以来,红原县委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落实,取得了较好整改成效。但通过巡视“回头看”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贫困户收入结构不合理,持续稳定增收存在压力,扶贫就业创业效果不明显,落实脱贫攻坚政策用力不够;二是扶贫产业资金使用存在风险,扶贫资金使用监管还不到位,扶贫产业发展存在薄弱环节;三是部分项目资金使用不精准,部门之间沟通配合不够,整合资源、统筹力量有待提升;四是对群众思想文化引领不够,对宗教寺庙领域的管控不够坚决,“控辍保学”整改不够深入,意识形态领域扶贫有待加强。

红原县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2019年5月到红原视察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促进农民群众持续增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提升脱贫质量。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扶贫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藏区意识形态领域的管控。


黄林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冬云委托,就抓好本轮“回头看”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四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整改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严肃性,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措施,决不能让老问题久拖不改,新问题拖成老问题,影响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要紧盯老问题,持续深入改;要紧盯新问题,结合一体改;要围绕总目标,突出重点改。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委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严格督导,做到“四个亲自”。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韧劲,高质量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


廖敏表示,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建立实施整改销号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三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突出攻坚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整县脱贫摘帽成效。四是注重成果推广运用,以巡视整改成果有力推动发展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狄志渝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郑雷,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县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