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红原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人大代表自身素质和依法履职水平,协助代表知情知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1月19日,红原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学术报告厅举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拉旺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主持培训会。

拉旺健在讲话中说,参加学习培训是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拉旺健指出:各位代表要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围绕大局,充分发挥参与决策作用;要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监督支持作用。

拉旺健强调:各位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当好宣传员、解难员、服务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人大代表。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中,代表通过人大如何行使监督权、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干什么和红军长征在红原等四个专题讲座的学习,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对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依法履行为人民代言提供了很大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为推进红原“三地两心一时代”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勇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旭东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刘健同志,县政协副主席让俄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高德茂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淳同志出席开班仪式。160余名基层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县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