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法律政策宣讲团深入红原县开展秋冬法律政策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藏汉双语法律政策宣讲团走进红原县麦洼乡、色地镇开展秋冬法律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红永,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参与活动农牧民群众达2400余人。


活动采取观看法治阳光栏目、法治讲座和现场演出的方式进行,阿坝州司法局信息科科长贡波甲宣讲了《宪法》《刑法》《婚姻法》以及其他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若尔盖县司法局宣讲员尚仁讲述了关于高利贷、非法融资的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例释策,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法治大餐。此次宣讲以更加直观方式增添了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集中讲法、释法、释策的基础上,现场表演了法治情景剧—《卓玛的维权路》,以“剧”传递法律知识,以“例”传播法治意识,同时通过宣讲号召广大农牧民群众破除成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遇事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红原县巡回宣讲活动规模大、形式新、受众广、亮点足,达到了预期的宣传实效,对进一步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有着重大的助推作用。(司法局麦洼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