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红原调研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分享到:

11月26日上午,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徐帆率队赴红原调研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双拥工作汇报。红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东升,红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县委副书记俄萨、县双拥创建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徐帆一行先后前往安曲镇、县车站、邛溪镇玉龙社区、中国农业银行红原支行、双拥示范街、武警中队、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实地调研考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要认真察看国防教育设施和双拥宣传画版,仔细翻阅创建工作台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督促红原县要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进一步地做好创建工作。


在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徐帆同红原县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座谈,听取退役军人的的工作生活的情况,详细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问题。大家纷纷表示,红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勇于担当,突出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信息采集、保险接续、创业就业、困难帮扶、拥军优属等重点,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座谈会上,东升汇报了红原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东升表示:红原县始终坚持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双拥工作,形成了全民拥军优属,驻军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2015年被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第十届“省级双拥模范县”。特别是近五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州双拥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创建十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实现了新时期双拥工作的全面协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驻县部队正规化、现代化建设。

徐帆充分肯定了红原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务必认真对照省里下发的双拥工作考核标准,查漏补缺,做好统筹安排,做好责任分解。二要务必细化迎考方案,做到精心谋划。县双拥办和各有关单位要对各类资料进行收集汇总,高标准、高质量地建好基础台帐,要做到纲目清晰、数据准确、记载翔实。三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真正把创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创建工作作为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衡量双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提升全县双拥工作水平。四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职能作用,集中开展双拥工作题材宣传。通过上下努力,全面宣传我县双拥工作好做法、好典型,充分展现出我县军民融洽,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为双拥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